奈何倾城

相关介绍

《凤还巢》后续,天帝润玉(龙帝),天后穗禾(凤皇)。

帝后三子一女,长子离渊,为天生应龙,天生神体,赦封天界太子,号“昭明太子”;次子安之,为木系青龙,号“青木神君”,又称“青君”、“青主”,掌四时之序、草木生灭之道;幼子瑶光,为天生凰体,号“昭凰君”,统领鸟族;瑶光有双生胞妹妼晗,龙鱼之体,司水,封为水神,号“清河公主”。冥君无羡,原为冥界太子,号“幽冥君”,天后爱徒,其父为冥君,乃天后友人,自幼长于天宫,与帝后诸子亲厚无间,情同手足,众仙皆尊称其为“无羡殿下”,视同帝子。

昭凰君瑶光下凡历劫时为金光瑶,本应位登仙督,救万民济苍生,以无上之功德修成凤凰金身,遨游六界;冥君无羡,本应历升仙劫,以凡人之躯一举登仙,为当世飞升第一人,引一界气运,开辟此界凡人升仙之路,补全天道。

有罪仙丹朱,私配红线,扰乱凡人姻缘,擅动天机盘,篡改历劫仙家命数,致使瑶光、无羡凡世化身均下场惨淡,青君、水神虽历劫圆满,却皆是伤情伤心,如此,天帝家一窝小崽子中,历劫成圣、携美而归的太子离渊就与弟妹们显得分外不同,宛如一条背叛了大家的龙。

冥君无羡,举世皆浊我独清,半生毁誉由他人,恩义强相加,情分原是轻,终是剖丹还恩、鬼噬还情、献祭回魂,却是无缘大道、升仙无望;天界小殿下、鸟族太子瑶光,一生失怙失恃,于亲情求而不得,于友情图穷匕见,于爱情……兄妹逆伦,情人反目,终是转身一剑封了余生。青君安之投身皇室,父杀母,兄杀弟,子弑父,父杀子,骨肉相残、血亲成仇,终是谋反刺杀、与生父同归于尽。水神妼晗,化身孤女,一腔热忱,半世荣宠,皆为水月镜花,大梦一场。

……

《魔道祖师》《镇魂》《庆余年》《清平乐》联动,四界众生同看天帝一家亲。各世界时间线为观音庙三年后,蓝曦臣殉情成仙,追妻火葬场;小范大人谋反失败与庆帝同归于尽(其实是因为庆帝手贱了那么一下);巍澜夫夫双双把家还,太子离渊美人在怀,巍巍一笑倾昆仑;张贵妃雨中起舞,病逝回天,徽柔被打、夜叩宫门……


评论(34)
热度(133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奈何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